鹿泉区行政审批局推出证照到期主动提醒服务

来源: 长城网  
2022-06-30 21:3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贺志敏)“您好!我是鹿泉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您的《卫生许可证》即将到期,请您在有效期内,通过河北省政务服务网或我局综合受理窗口办理证书到期换证业务。”近日,鹿泉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提醒办事群众对即将到期的证照尽快办理。

鹿泉区行政审批局对即将到期的证照发送短信、电话提醒,告知群众及时办理延续换证业务。贺志敏 供图

  日常工作中,该局窗口工作人员在审批服务中了解到,不少企业或商家表示由于生产经营等原因往往忽视了许可证的有效期限,导致证照过期需要重新申请办理,给企业群众自身造成一定的困扰。

  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帮助企业安心从事生产经营,该局主动作为,变“坐等办事”为“主动找人”,依托审批系统对涉及营业执照、办学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需要办理延续的证照进行筛选整理,按照证书种类和有效期进行排序,列出所需提醒对象,安排专人提前30天对即将到期的证照发送短信、电话提醒,告知群众及时办理延续换证业务。同时一次性告知办理事项所需的材料、受理流程及注意事项,避免因证照过期影响企业群众正常业务开展。

  下一步,鹿泉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对该项服务与更多的业务实现对接,让企业群众享受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带来的诸多便利,大大提升了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关键词:鹿泉区,行政审批局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