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展 交流经验 “胡萝卜产业发展论坛”在廊坊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9 16:28:50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9月26日上午,作为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重要活动之一的“胡萝卜产业发展论坛”精彩开讲,来自国内多名胡萝卜产业的知名专家参加论坛,共同探讨胡萝卜产业发展的前景和思路,为我省胡萝卜产业发展出力献策。

论坛会现场。廊坊国展集团 供图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东悦百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促进胡萝卜种植、流通和深加工等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我省胡萝卜产业快速发展。

  论坛上,专家们围绕“胡萝卜种子及种植基地发展现状及趋势”“胡萝卜育种研究进展与我国农业概况”“全国胡萝卜产销概况”等主题,分析介绍了我国胡萝卜产业现状与国内外育种研究进展,探讨了我国胡萝卜产业发展方向和定位。

  据农业部全国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原首席专家、中国蔬菜协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塑料应用技术学会会长张真和介绍,目前我国胡萝卜从总面积、总产量来说并不是很大,却是重要的蔬菜之一,国内胡萝卜种植面积在500到600万亩之间,产量达1400多万吨。此次论坛对于今后胡萝卜产业的发展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能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还能够促进我国胡萝卜产业向更健康、更好的方向发展。

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交会上用胡萝卜搭建的“萝卜岛”分外抢眼。郝艳红 摄

  “今天的论坛收获真是不小,专家讲了很多关于胡萝卜产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廊坊旭源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善介绍说,公司种植胡萝卜已经有20年的历史,今天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后将从种植规模、种植方式还有子种培育上进行提升。

关键词:胡萝卜产业发展论坛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