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中国(廊坊)草莓产业高层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9 16:28:53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9月25日,作为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中国(廊坊)草莓产业高层论坛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成功举办。该论坛由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主办,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旨在展示草莓新技术,推广最新科研成果,加强交流与合作。

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交会上草莓特色产业展览区。郝艳红 摄

  论坛以“绿色低碳、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专家学者、草莓种植大户,以及相关从业人员出席了线下论坛。

  论坛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农业部设施所、山西农科院,以及全国各地草莓种植协会的十多位专家学者开展主题演讲,就草莓的育苗和生产存在问题、草莓产业发展的经验分享、草莓工业化经营与管理等方面进行探讨,为我国草莓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方向和发展路径。

  据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院、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理事长张运涛博士介绍,目前我国草莓种植面积256万亩,产量五百多万吨,产值已经达到800个亿,已经是“小草莓,大产业”效益非常好。但是产业发展中也存在很多问题:劳力成本的增加,使效益再提高受到瓶颈和制约;食品安全的问题,需要倡导广大种植企业科学用药、减肥减药,以保证果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等。

  此外,会上还针对目前河北省草莓行业发展现状提出专题研讨,并进行了新产品推介等活动。论坛有效推动草莓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果农增收,推进实施草莓产业品牌化战略,深化在农业产业政策、质量标准、市场开拓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发挥品牌在加强市场推介、技术交流及贸易平台建设方面的作用。

关键词:中国(廊坊)草莓产业高层论坛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