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9 16:52: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石鑫)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着力提升行政执法质量,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截至目前,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共检查企业1385家,排查隐患数2533条,立案491件,处罚款302.35万元,暂扣证照40家,撤销职业资格或岗位证书8个,实施强制措施27个。

  强化执法协调调度。坚持每月召开1次执法调度会议,2次到县区督导执法情况,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对于执法力度小、执法效果差的县区,发出督办函,督促各县区局加大行政执法力度。1至8月份,共进行督导检查16次,下发《行政执法质量的通报》3期。

  加强执法业务培训。制定《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结合疫情实际,采取线上培训交流的形式开展执法培训4次。组织执法人员全面系统学习2020年度《安全生产执法手册》,规范执法文书填写,提高文书制作质量,有效提升了行政执法水平。

  加强执法质量监督。开展执法案卷评查活动,抽查县区执法案卷60卷,检查问题200余条。开展执法案卷审查,聘用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截止8月底,共审查市本级一般程序的行政执法案卷60卷,提出审核意见203条。

关键词: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