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南宫市农村信用联社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9 16:50: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巩修山 范永保)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信用联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日前,邢台南宫农村信用联社邀请南宫市消防队宣传员为全辖网点50余名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巩修山 供图

  培训中,消防宣传员结合消防法律法规及银行金融机构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用火灾案例与消防知识,为参训人员解读了社会单位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日常消防基础常识、灭火器的使用及识别、报火警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初期火灾的扑救、人员疏散逃生技巧等内容,使全体人员受益匪浅。随后,消防宣传人员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性能、使用范围及其使用方法,并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等动作要领进行现场示范,并指导参训人员逐一进行现场灭火体验。

培训现场。巩修山 供图

培训现场。巩修山 供图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南宫市农村信用联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为减少和遏制火灾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火灾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南宫市农村信用联社,消防知识培训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