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日间照料站托起幸福“夕阳红”

来源: 长城网  
2022-03-22 15:46: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伊曼)随着人口老龄化速度不断加快,新型养老模式不断出现,日间照料站养老模式以其灵活、暖心、贴心的服务,受到不少老年人的欢迎。鹿泉区铜冶镇南甘子村的日间照料站就得到了入住老人和村民的交口称赞。

  近日,在鹿泉区铜冶镇南甘子村日间照料站看到,午饭时间,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煮饺子,为照顾老人口味,她们专门包了两种馅的饺子。同时,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这里居住的8位老人就餐时采取“一人一桌”模式,切实保障了老人的身体健康。

  鹿泉区铜冶镇南甘子村村民张花妮说,在这住得很好,吃饭、洗衣服管得都很到位,省心。

  除了助餐服务,日间照料站还不定期为老人清洗衣物、打扫卫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按摩、康复等治疗。据了解,鹿泉区铜冶镇南甘子村日间照料站由村委会负责,主要针对本村孤寡老人及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采用小时托、日托、月托、年托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为村民提供贴心服务,真正实现“托管一个人,解放一家人,幸福一群人”的目的。

  村民任二牛说,在这里可以和人们下下棋,去街里转转,找人们歇着,村里办的日间照料站确实很好。

  鹿泉区铜冶镇南甘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任占华介绍,南甘子村通过对托管中心日间照料站两年来的运营、探索,发现养老和托幼需求很大,下一步,计划以托管中心日间照料站为载体,进一步完善托管中心的管理制度,加强托管中心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提升服务质量,把托管中心当做村里的一个产业去做、去经营。村里还计划建设新的托幼与托老为一体的现代化托管中心,不但能满足本村村民的需要,还可以满足周边村民的需要。

关键词:鹿泉区,铜冶镇,日间照料站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