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做深做实人才强区战略 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7 19:15:4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燕茹)近年来,鹿泉区委、区政府立足休闲服务、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1+3”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引进人才,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持续深化改革,以制度保障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地位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领导机构,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出台区委《关于招才引智助力发展建设人才强区的实施意见》《鹿泉区2021年招才引智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辑印了2021年紧缺人才目录和鹿泉人才政策手册,初步建立起“引进—培养—服务—保障”的立体引才育才制度体系。

  创新引才模式,以活动保障加快建设人才汇聚创新高地

  以“不出门,不见面,无接触网络互动面试”模式,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先后组织科林电气、远东通信等三大主导产业企业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开展专场宣讲招聘活动20余场次,与河北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7所高校成功签订校地合作协议,驻区企业先后通过线上线下招聘共接收简历8311份,达成就业意向1703人,暑期共接收合作院校实习实践学生56名。

  着眼实际需求,以服务保障打造优美舒适的人才环境

  该区集中攻坚开发区高端人才公寓建设,加大现有人才公寓分配力度,今年完成人才公寓分配20套,全部实现人才免租金拎包入住。联合奥吉通奥迪汽车、东方时尚驾校等30余家“衣食住行用”知名商业门店,扩大人才绿卡惠享联盟规模,持卡人才在指定门店消费可享受5-9折不等优惠,有效提升人才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键词:鹿泉,人才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