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擂台赛在鹿泉区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8 21:59:4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翟磊)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4日,石家庄市“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擂台赛预赛在鹿泉区举办。

  擂台赛按照乡村振兴、农村基层治理两个专题内容在上下午分别进行,并采用“乡镇党委书记推荐、村党组织书记汇报、现场打分排名”的流程,来自全市16个县(市、区)推选的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依次登台打擂。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围绕党建引领作用、美丽乡村创建、特色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内容展开演讲,并现场结合PPT、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实干历程、特色做法和突出成效。

  通过激烈角逐,行唐县黄龙港村和深泽县西焦庄村分获乡村振兴专题组和农村基层治理专题组预赛第一。

  “ 我们在农村基层治理工作中积极探索,逐渐形成了‘夜谈会’的新模式,以非正式会议的形式召集大家商量村里大小事情,通过‘夜谈会’,顺利解决了百姓自家的事儿,这种形式也得到了百姓的认可。”取得农村基层治理专题组第二名的鹿泉区宜安镇新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贡鹏录向记者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继续深化“干群夜谈会”工作方法,用活“两会一团”机制,打造充满活力、更加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擂台赛活动以比促学、以赛促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动力,为全市各地基层党组织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同时也展现了很多在农村基层治理、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构建更加密切的党群关系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鹿泉区,擂台赛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