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走进元氏县前仙村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4 18:34: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张雷)6月24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联合元氏县红十字会,带领爱心企业及三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赴元氏县前仙乡前仙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遐,元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张慧聪,元氏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倪素芸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张雷 供图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民法典》、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知识的宣传,石家庄市防艾宣传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村民普及艾滋病防治常识,元氏县杏林天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者为村民进行义诊和就医用药指导。医护团队详细询问村民身体状况,进行身体检查、听诊,耐心解答每位问诊者提出的健康问题,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提出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爱心企业石家庄爱嘉林商贸有限公司为前仙乡中心小学捐赠价值7000余元的益智玩具,市、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了红十字急救游戏包。

活动现场。张雷 供图

活动现场。张雷 供图

  河北南霸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南霸善行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德山为村里困难群众捐赠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天气炎热,最高温度将近40°C。李遐、张慧聪及南霸商贸有限公司一行人冒着酷暑走访慰问村内困难家庭,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群众遇到的难处,鼓励困难群众树立生活信心。同时,为每户家庭送上爱心物资,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

活动现场。张雷 供图

  据悉,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已连续七年深入革命老区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进老区”系列活动,活动中坚持扶危济困、开展义诊巡诊、解读救助政策、传播红十字精神,深受老区群众欢迎。在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的带动下,全市各地红十字志愿者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投身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截至目前,在“志愿红十字”登记注册的志愿者达到20000余人,登记注册的团体达到225个,志愿服务工时达到87000余小时,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红十字,公益,义诊责任编辑: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