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公益诉讼保护长城警示牌揭牌暨签名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0 21:43:18
分享:

抚宁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公益诉讼保护长城警示牌揭牌暨签名活动。高宏妍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立鹏)近日,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在界岭雄关前组织开展以“保护万里长城、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的检察公益诉讼保护长城警示牌揭牌暨签名活动,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刘茁、副主任张建辉、抚宁区文物保护中心主任杨大海、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在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中,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参与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推动形成了人人关爱长城、个个保护长城的浓厚氛围,有力地促进了专项活动的开展。

  该院检察长王志强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落实,进行了很多建设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刘茁和茹殿利共同为“检察公益诉讼守护长城安全、危害破坏长城将被依法惩处”警示牌揭牌并分别讲话。刘茁在讲话中对设立长城保护警示牌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抚宁区检察院在已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再接再厉,踔厉前行,切实把“让公益诉讼更实保护公益”、变“我管”为“都管”等检察理念落实到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茹殿利在讲话中阐明了设立长城保护警示牌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对落实省、市院工作部署和今后深入开展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

  在活动仪式上,杨大海结合抚宁实际、详细介绍了全区的长城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之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同志们纷纷在写有“保护万里长城、弘扬中华文化”的大红条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

  揭牌及签名仪式结束后,市、区两级院参会人员还实地踏查了界岭口村村东长城“金台”段,对个别电力设施涉嫌违反《文物保护法》、危害长城安全问题进行了调查取证。

关键词:抚宁区,检察院责任编辑: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