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暨“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7 11:5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雷)2022年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13日“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主题为“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近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人防办、省军区石家庄第一干休所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周”暨“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张雷 供图

应急救护培训师讲解急救知识。张雷 供图

市红十字工作人员为官兵和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张雷 供图

  活动中,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进行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AED用法的演示,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干休所官兵和院内居民在救护师的指导下有序进行心肺复苏实操,大家纷纷表示,所学的急救知识很实用,自救互救能力得到了提升,遇到突发情况也能冷静应对。

应急救护培训师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张雷 供图

应急救护培训师指导居民进行AED实操。张雷 供图

指导干休所工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实操。张雷 供图

  市红十字会和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为干休所工作人员及老干部、家属发放了急救知识、防灾减灾常识宣传册,同时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及“三救三献”常识、艾滋病预防常识、防灾减灾常识的普及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册、宣传品1000余份。

宣传资料。张雷 供图

市红十字会和市人防办工作人员为官兵和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张雷 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官兵和居民的自救互救意识,唤起社会公众对红十字公益事业及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引导公众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为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提供了良好的氛围支撑。

关键词:红十字,防灾减灾,公益责任编辑: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