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将组织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5-07 16:23: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雷)今年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的主题为“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将在5月8日—15日期间,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其中,5月8日—9日将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线上公益乐跑”活动,1000名参与者将通过线上打卡完成一次5.8公里的运动里程,以此来纪念红十字组织创始人亨利·杜南。

  同时,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5·8人道公益日”众筹项目的要求,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将利用腾讯平台开展“石家庄救在身边”网上众筹项目,包括大病儿童救助、安心街区筹建和器官捐献者子女助学项目,三个项目共计244000元。项目详情请关注“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消息,也可致电0311-83999016进行咨询。

  在“红十字博爱周期间,河北省各县(市、区)红十字会、会员单位、志愿服务队也将组织开展巡诊义诊、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无偿献血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宣传纪念活动,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和“三救三献”等知识,广泛凝聚起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贡献红十字力量。

关键词:红十字,纪念,公益责任编辑: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