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市开展“宪法七进”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4 17:03:1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白月)12月3日上午,高碑店市植物园广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来自高碑店市政法委、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税务局等20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通过摆设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高碑店市植物园广场宪法集中宣传活动。白月 摄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高碑店市采用“1+7”(即1个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和“宪法七进”主题活动)方式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推进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

高碑店市和平街道办栗各庄村民法典主题公园法律宣讲活动。刘子忠 摄

  该市各镇街针对农村村民和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基层农村、社区、家庭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强基层依法治理的普法宣传。文化广场、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场所成为了学法律、搞宣讲的重要阵地。

高碑店市梁家营镇苑辛庄村“乡贤调解员”孟凡来正在为乡亲讲解涉农法律知识。王雨 摄

  宣传周期间,该市还积极吸纳法官、律师、乡贤、民调能手广泛参与到普法宣传活动中,让他们发挥接近群众的优势,采取现场解读、以案说法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婚姻家庭、邻里矛盾纠纷、农村宅基地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

关键词:高碑店,法治宣传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