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市“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7 20:37: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白月 白凤)“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以来,高碑店市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

  高碑店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执法局在植物园中心广场通过设置消防知识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消防设施、器材体验等方式,耐心的向市民讲解各类安全隐患和如何选择正确的逃生方式进行自救等知识,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消防疑难问题。并对全市公园保安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培训,结合火灾案例揭示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被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重点就如何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如何使用消防设施、器材进行详细讲解。宣传人员还联合该市志愿者开展了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电动车充电发生火灾原因、危害及措施。公园里的“蓝朋友”和“志愿红”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学习。

在植物园开展消防宣传。白月 供图

  宣传月期间,该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再掀高潮。消防宣传员对学校师生从日常消防安全防范到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一一进行讲解演示,并现场邀请学生们走近消防车、试穿各类防护服,体验打绳结、甩水带和灭火器的使用等,零距离接触和了解消防器材装备,与消防员面对面地交流,使学生们在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高碑店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一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白月 供图

  今年,该市集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为一体的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投入使用并对外开放。整个场馆内采用声、光、电三位一体的多媒体技术,各项产品在高科技的智能化、信息化的加持下,让消防宣传更震撼人心。

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白月 供图

  场馆内设有火灾成因实验展示区、模拟报警体验区、AR消防器材与火灾扑救系统展示区、VR消防互动体验区等9个展区,包含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所能碰到的多个场景的火灾现场,使参观者能够身临其境,逼真体验与学习,提高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关键词:高碑店,消防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