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工艺葫芦灯喜迎冬奥倒计时100天

来源: 长城网  
2021-11-01 17:31: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时爱民)10月27日,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天之际,高碑店市第二幼儿园杨春梅、宋建超、崔晓良三位老师制作的16盏“冬奥版”工艺葫芦灯作品《点亮冬奥》闪亮“灯”场。一盏盏葫芦灯璀璨夺目,玲珑剔透,令人震撼,不仅吸引了全园师生的眼球,也表达了该市人民心系冬奥,祝福祖国繁荣的一片深情。

高碑店市第二幼儿园老师制作“冬奥版”工艺葫芦灯迎接冬奥。时爱民 供图

葫芦灯制作精美,寓意深刻。时爱民 供图

  葫芦谐音“护禄”“福禄”,千百年来都寓意着幸福和吉祥。在当地非遗传承人老师的指导帮助下,三位老师挑选了各种形状的葫芦,查阅了大量的冬奥素材,将冬奥会吉祥物和滑雪、滑雪撬、滑冰、冰球、速滑冰、花样滑冰等15个赛事项目剪影运用雕刻、烫画的技法,制作成一套工艺灯,并赋予它一个响亮的名字:点亮冬奥。

小朋友们通过葫芦灯学习冬奥知识。时爱民 供图

  这些葫芦灯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还将北京冬奥盛事和爱国思想形象地植入了孩子们的心里。

关键词:高碑店,教育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