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视台春晚海选专场在高碑店市金桥中专激情上演

来源: 长城网  
2021-11-02 10:22:2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时爱民)日前,2022年北京广播电视台春晚全国海选专场暨高碑店市金桥中专“律动青春,活力金桥”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晚会激情上演。活动吸引了众多嘉宾、学生家长和全校师生千余人围观,分享和检阅该校“第二课堂”活动建设成果。

“律动青春,活力金桥”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晚会在校园激情上演。时爱民 供图

  经过精心筹备和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20个节目,百余位师生上台表演。这些节目选材和表演方式全部为原生态创作。晚会在师生们为庆祝建党百年编排的一曲深情豪迈的《万疆》舞蹈中拉开序幕。接着,相声、吉他独唱、小品、情景剧、武术、跆拳道、诗朗诵、歌曲串烧、舞蹈串烧、大合唱、舞狮和街舞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

节目丰富多彩。时爱民 供图

  一个个令人赞叹的表演绝技展示着学校“第二课堂”的教育成果;一个个充满正能量和文化自信的节目展现师生们积极、健康、向善和向上的精神面貌。杨志、李宗澎、刘晓东等同学表演的情景剧《贡献》讴歌了甘做蜡烛的教师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精神,表演动人之处,令人落泪;李想、高子豪同学的相声《我们都一样》惟妙惟肖,俯拾皆是“料”,把大家带入“沉浸式”相声境地。“抖音达人”、常务副校长王麟和“男神”主持人董星宇老师的说唱节目《金桥Style》历数了金桥中专发展奋斗成就,鼓舞广大师生对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

演出现场。时爱民 供图

  2022年BTV春晚全国海选节目组总策划、河北选区总导演李文贤介绍,这是他们首次在校园举办的海选。他对本场晚会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将力推优秀节目上2022北京电视台春晚。

  校园有了文化,才会有深厚的底蕴;校园有了艺术,才会有灵动的精神。作为培养职业技能人才的学校,该校在以为国家和社会努力培养大国工匠和现代鲁班的同时,还积极探索严格的封闭管理与活泼的社团活动相结合的“第二课堂”学生成长新模式,打造同学们多彩艺术人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目前,校园内跆拳道、舞蹈、音乐、绘画、书法、礼仪、微视频、田径及各种球类共计20余项“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有声有色,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为了提高社团的水平和档次,学校投资聘请各类专业老师进行专门的辅导。2022年春晚全国海选专场“空降”到金桥艺术节上,也彰显了职业教育学校的新魅力。

演出现场。时爱民 供图

  该校“90后”党支部书记、校长刘玉鹏表示,将以此次海选为契机,把培养学生艺术修养作为校园的重要品牌和特色名片,为同学们展示个性特长提供广阔的舞台,为学校与社会、家庭沟通搭建新的桥梁纽带,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和道德思想教育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高碑店,教育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