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开展“人民调解”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2 20:41:24
分享:

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时爱民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时爱民)日前,高碑店市司法局在文明家园小区、十八局材料厂红色驿站和泗庄镇北黄垡村开展《人民调解法》和《民法典》宣传,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活动旨在为切实发挥人民调解作用,筑牢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活动中,共悬挂宣传条幅6幅、发放《人民调解法》宣传册、典型案例汇编、民法典宣传读本、普法宣传资料及普法手提袋共计600余份。重点宣传了人民调解的范围、程序效力和当事人的权利义务等。同时,该局还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了“人民至上·人民调解大宣传”专栏,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和模范人民调解员事迹。目前,该专栏已发布三期,宣传了《人民调解法》《全国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和《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并指导司法所开展自学。

  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调解的影响力、知晓度,营造了“哪里有人群,哪里就有调解组织;哪里有纠纷,哪里就有调解工作”的社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培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的习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高碑店,普法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