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境内首次拍到鸿雁身影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7 20:04:4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时爱民)“鸿雁天空上,对对排成行……”还记得这首优美动听的歌曲《鸿雁》吗?10月25日,高碑店市田占军等几位拍鸟达人竟然在该市境内白沟河西孟良营村附近邂逅由10只鸿雁组成的鸟群,并用长焦镜头清晰地拍摄记录下来。据了解,这是该市有史以来首次用相机记录到鸿雁影像。

拍鸟达人在高碑店市境内邂逅鸿雁鸟群。时爱民 供图

  田老师说,透过镜头可以看到这些鸿雁看上去十分安祥、美丽,并且它们很留恋此地,没有飞走的意思。

  资料显示,鸿雁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据传还是家鹅的祖先。主要生活在西伯利亚和我国东北地区,每年冬天集体迁徙到南方过冬。鸿雁对水质和生存环境要求很高,它迁徙路途中,如果发现哪个地方水质好,适应它,就会在哪儿待一段时间。

摄影师镜头下的鸿雁。时爱民 供图

  近年来,随着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教育活动的开展,高碑店市广大市民爱鸟护鸟的意识显著增强。市民们先后救助过飞行落难的白鹳、黑鹳、白天鹅、大鸨、秃鹫、黑天鹅等国家一级、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在内的野生鸟类上百只,被各级媒体广泛报道。

  鸿雁进入该市人们的视线尚属首次。最新消息,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开始对鸿雁群采取保护行动和措施,发动爱鸟志愿者成立了“鸿雁保护队”,24小时巡护,确保它们在高碑店市境内的平安生活。

关键词:高碑店,生态,美景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