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市打造节水文化主题公园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7 20:51:32
分享:

  长城网(通讯员白月)11月17日上午,家住高碑店市的王女士带着孩子在节水主题公园里学习。“通过在节水主题公园的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孩子对惜水爱水节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促使他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王女士说。

高碑店市节水主题公园。白月 供图

  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节约用水价值观念,养成节水行为习惯,继承和弘扬爱水、节水美德,共筑和谐美丽家园,高碑店市水利局联合市综合执法局,在主城区世纪西路至昌盛路光华南大街段及“斗门叠翠”小广场,分别打造了以节水宣传为主题的“节水文化一条街”与“节水文化主题公园”两处文化宣传场所,创新宣传途径,打造城市节水亮点。并结合河北省节水吉祥物“节节”和“滴滴”制作了样式新颖的节水造型与主题宣传栏,向广大锻炼和游园的群众展示节水知识、介绍节水器具、解析《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等,让节水知识走入百姓心中,融入百姓生活,形成了一道靓丽的节水风景线。同时,高碑店市组织水利局节水小组在节水一条街及公园人员来往密集处发放宣传资料,累计发放《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读本2000余本,宣传布袋1000余个,节水宣传彩页2000余张,让节水宣传不留空白、不存盲区,让节水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更多人为节约水资源助力。

继承和弘扬爱水、节水美德,共筑和谐美丽家园。白月 供图

关键词:高碑店,节水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