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税务:全面优化线上服务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5 22:17:4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咏欣 宋增静)一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多方式多渠道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推行“涉税事,网上办”,开展线上、线下联动,编织涉税缴费“服务网”,全面提升线上办税质效。

双桥区税务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全面提升线上办税质效。刘咏欣 供图

  线上服务“红马甲”,全天在线不断档。“大厅的电话总是忙线,现在有了线上志愿服务队,我也能网上办税不跑腿了。”某企业会计冯华兴奋地说。为引导广大纳税人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事项,形成“线上服务网”,双桥区税务局抽调全局8名业务骨干,通过电子税务局、4部座机、8部手机共12部咨询电话,对应6个管理分局微信企业群,全天候提供网上申报、咨询、辅导、发票邮寄等在线服务,确保服务精确延伸到辖区每一名纳税人。

  截至目前,已累计受理纳税人各类咨询千余次,协助纳税人在线办理预缴业务2602笔,发票邮寄业务1563笔、申报业务879笔。

  微信群聊“社保厅”,真人服务无壁垒。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优化缴费人缴费体验、减少人员聚集,该区税务局联合医保部门、社保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与双桥区200名代征员,依托微信群搭建成立了线上社保缴纳营业厅,真正实现缴费人足不出户解决缴费难题。

  “反复在线上缴纳医保都不成功,我就在我们群里联系代征员问办法,没想到线上就有相关部门人员为我解决了难题。”因身份证号码错误导致不能缴纳医保的王先生说。身份证信息错误、跨区缴纳缴费失败等不能成功缴费的情形,在微信群中由缴费人描述清晰后,便会有医保、社保、税务相关工作人员与其对接,帮助解决问题,避免缴费人在医保、社保、税务各部门来回跑路。

  据了解,该“社保线上营业厅”辐射双桥区内1万余名养老保险参保人和12万余名医疗保险参保人,7月20日以来日均在群内解决问题100余条。

双桥区税务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全面提升线上办税质效。刘咏欣 供图

  无线电台“直播间”,专人解答消疑惑。“喂,你好,请问是不是9月1号以后契税要涨价?”这是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契税厅最近接到的最多的咨询电话。

  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顺利落实落地,该区税务局派9名业务骨干入驻办税大厅,设立业务咨询岗,为纳税人提供业务咨询及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同时,联合承德广播电视台打造契税相关业务知识专题访问直播间,选择三个电台频道连续7天滚动播放,第一时间解答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引导纳税人关注契税法、了解契税法,消除公众疑虑,方便纳税人更清晰、更高效的办理相关业务。

关键词:承德,双桥区税务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