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县税务局:税收“优惠卡”让小生意有了大奔头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4 19:49: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于雪蕊)“我经营的是兴隆县本地的一家饭店,受疫情影响,像我这样的个体户餐饮业面临着极大的考验,生意难做,压力太大。”兴隆县集荣生态酒店老板李欣不断感叹。

图为税务干部入户发放税收优惠卡,进行政策辅导。于雪蕊 供图

  面对此类情况,承德市兴隆县税务局建立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个体户清册,将这些个体户按行业分类,利用网格化辅导员,在线上通过平台、短信等方式推送个体户政策解读,线下对发票使用量大、业务咨询频繁的纳税人主动上门问需,一对一进行细心指导,及时解决涉税问题。

  “我经常看到有个体户政策推送在微信群里,但是我也不太明白,不知道怎么用,就在群里问了几句,没想到你们直接来我的店里了。”李欣见到税务干部上门颇为意外。

  税务人员将该酒店适合享受的优惠政策逐条向纳税人进行详细讲解,并制作专属的“优惠卡”,将政策申报及注意事项清晰明了地记录在上面。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兴隆县集荣生态酒店共减免增值税约5.1万元,个人所得税0.8万元。“不敢想象,这张小小的卡片,竟然能让我省这么多钱,这张卡比任何会员卡都牛,让我这小生意有了大奔头。”李欣将卡片精心地贴在了营业执照下面。

  个体工商户作为城市经济活动的“毛细血管”,关乎着百姓衣食住行,关乎着社会就业,关乎着市场经济。兴隆县税务局以税收“优惠卡”为抓手,积极落实新出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政策,切实让优惠落到个体户的口袋里。

关键词:承德,兴隆,税务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