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莲池区城改税务局工作队扎实推进拆迁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2 20:34:3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葛永生 闫垚宇)9月7日上午,保定市莲池区东金庄乡东后营村村民路二九到村委会,为莲池区城改税务局工作队送上“一心永向党 两肩担百姓”的锦旗,感谢该城改工作队的耐心工作,对分配方案表示非常满意。莲池区城改税务局第二批工作队自7月3日组建以来,积极与被拆迁群众交流,设身处地倾听群众诉求,解决实际困难。

  在东金庄乡东后营村,工作队了解到,村民路二九同志身患尿毒症多年,需要每周到医院做透析,病弱无劳动能力,看病买药透析支出全靠大女儿承担,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再加上对拆迁政策的不理解,对于搬家腾退有较大抵触情绪。工作队领导和队员针对一家人的抵触心理和不满情绪,一次次上门沟通,不厌其烦地倾听他们的诉求,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和语言向他们解释城改拆迁的相关政策,详细讲解城改拆迁工作流程和搬迁后生活保障,使他们无后顾之忧。考虑到路二九家庭困难,还多次上门慰问,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等。在工作队耐心细致的解释和关怀下,路二九一家终于卸下心理包袱,坦诚说明拒绝签约的实际原因,解开了心里的疙瘩,实现如期顺利签约。

  政策执行有一把尺,工作队坚持以人为本,既依法合规执行拆迁政策,又保障了被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达到群众的满意,很快打开了工作局面,截至9月7日,圆满完成了担负的东金庄乡后辛庄村、东金庄村、后营村三个村16户30余处违建拆除、宅基地签约、腾退、拆除任务,同时配合区政府完成了东金庄乡5个村的拆迁防范风险任务。

关键词:税务,莲池区,拆迁,关怀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