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市税务局:牢筑廉政建设阵地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2 17:25:4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崔家康 谢静)为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安国税务局多举措抓好抓紧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两节氛围”。

  筑牢思想教育阵地。该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建理论、党纪法规、廉政典型专题学习,严格落实各项廉政规定,严禁借“双节”之机向纳税人张口、伸手的行为,杜绝各种不廉洁的行为发生,使廉政教育深入每一名税务干部心中,在思想领域树立反腐倡廉的意识。

  筑牢文化宣传阵地。充分利用墙报、专栏、标语、牌匾、桌牌等在机关办公楼、办公室开展反腐倡廉宣传;通过廉政警言、廉政理论调研、廉政心得体会、廉政党课等栏目,让税务干部时时处于“听廉、讲廉、做廉”的浓厚氛围之中。

  筑牢家庭助廉阵地。认真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以当前开展的“税务清风 从家开始”活动为抓手,坚持每年开展一次由税务人员家庭成员参加的廉政教育活动,通过评选“廉内助”、开展领导干部家访、共同观看廉政教育片、发放廉政倡议书以及填写税务人员八小时以外监督卡等互动活动,构建家庭助廉体系,形成“全局倡导、每户支持、人人参与”的廉政格局。

  筑牢内外监督阵地。组织所有工作人员向广大纳税人公示廉洁从税承诺,通过多种方式公布税务部门廉政监督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在税务部门内部相互监督,深入推行“廉政监督卡”制度,让干部互相监督、互相提醒。

关键词:税务,安国,廉政建设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