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税务局:推进契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长城网  
2021-09-04 15:24:0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咏欣 程亮)“喂,你好,请问9月1号以后契税是不是要涨价?”这是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契税厅最近接到的最多的咨询电话。

双桥区税务干部向纳税人讲解契税法。刘咏欣 供图

  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已正式实施,但社会大众对契税法的具体内容了解甚少。面对社会上纷繁复杂的声音和不断更新的税收政策,纳税人纷纷通过办税窗口、咨询电话、微信等渠道进行咨询和确认,近期该局契税窗口的咨询量和业务量与日俱增。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在双桥区更好地落实落地,双桥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多管齐下,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推进契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开展培训,增强内功。该局组织了3次相关业务骨干契税业务知识及系统软件操作培训,进一步熟悉契税法及有关政策规定,熟练掌握系统业务操作流程,推进全局契税纳税服务和征收管理工作。

  测试演练,确保平稳。32名大厅人员配合承德市税务局分时段、分模块针对金三系统核心征管契税升级版的准确性、可行性全面开展测试及学习演练,确保契税申报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专人专岗,答疑解难。派9名业务骨干入驻办税大厅,设立业务咨询岗,为纳税人提供业务咨询及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针对纳税人在办理相关契税业务时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答疑解惑,让契税咨询服务更精准、更便捷。

双桥区税务干部向纳税人讲解契税法。刘咏欣 供图

  多方宣传,解读政策。在办税大厅明显的位置提供契税法最新资料2000份,在滚动屏幕上实时播放最新契税知识;办税服务窗口人员向纳税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联合承德广播电视台并选择三个电台频道开展契税相关业务知识专题访问,连续7天滚动播放,第一时间解答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引导纳税人关注契税法、了解契税法,消除公众疑虑,方便纳税人更清晰、更高效地办理相关业务。

  

关键词:承德,双桥,契税法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