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税务: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质量

来源: 长城网  
2021-09-01 20:51:4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文娟)“头天上午上班刚提交的退税申请,第二天下午上班就收到了退税款。”刚从网上办理完一笔3.4万元的退税业务后,承德市神洲药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晗表示,“全程就是坐在电脑前点点鼠标就完成了出口退税,太方便了,给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近日,张晗在双滦区税务局办理了一项出口退税业务,体验了不一般的办税服务。

  为充分发挥促进外贸增长和优化外贸营商环境等职能作用,双滦区税务局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加快企业退税进度。针对辖区内3户出口企业,通过非接触式服务,推进出口企业无纸化申报,税务部门后台受理审核无误后,即开具电子退还书,为企业退税均实现1.7个工作日办结,远远超过省局规定的二类企业退税时限。

  下一步,该局将积极创新服务举措,在实现出口企业办理退税“一次都不跑”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出口企业的不同情况,制定“个性化”政策服务方案,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质量,实行“随报随批、随批随退”制度,力争用最优质、便捷、快速的纳税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盘活企业资金,激发市场活力。

关键词:承德,双滦区,税务,退税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