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市税务局全方位开展《契税法》宣传

来源: 长城网  赵焱鑫
2021-09-01 18:59:5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焱鑫)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正式施行。9月1日上午,沙河市税务局不动产交易窗口开出第一张契税完税凭证。

  在此之前,沙河市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不动产交易窗口负责契税征收的业务骨干开展业务培训和新法的学习,多次召开关于税种立法产生的新变化和征管工作研讨会,夯实税务干部理论基础,为新法的顺利实施打好前战。

  沙河市税务干部向纳税人讲解《契税法》政策。赵焱鑫 摄

  针对契税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等特点,税务干部主动回应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一方面通过办税服务厅展板、LED显示屏宣传《契税法》与之前暂行条例的变化对比,将印制的对比表与征收管理清单发放给纳税人,并设置咨询岗位,清晰明了地向纳税人讲解《契税法》税率平移、申报方式优化等特点。另一方面在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屋中介为房产交易者提供《契税法》咨询服务,深入开展对《契税法》的宣传解读。通过邢税桥、阳光E税等税企交流群向群成员转发相关解读文件与公告,告知纳税人此次契税法是为了推进“税收法定”的进程,将之前的暂行条例上升为法律,税率并未发生变化,不会增加购房者的税收负担,更不会增加土地交易环节的制度性成本,消除纳税人“税率提高、税负增加”的担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社会关注在哪,纳税服务就到哪。沙河市税务局将继续积极回应社会关注,主动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效果,扎实开展各类惠民惠企宣传活动,确保税收政策落到实处,让纳税人踏实办税、安心纳税。

关键词:沙河市税务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