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三个聚焦”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来源: 长城网  
2021-08-31 22:40:0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媛媛)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持续细化完善服务举措,“三个聚焦”让“便民办税春风”四季常吹、利民利企。

  聚焦问计问需更有效。启动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的需求调查,强化纳税服务投诉管理,精准对接走访企业,真心实意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对待共性问题,妥善解决个性问题。成立税收志愿者服务团队,提供“7×24小时”智能咨询服务和即时辅导服务。规范“好差评”常态化工作机制,指派专人通过税源管理平台每日查询评价记录,对纳税人做出的不满意评价,及时与纳税人联系或走访对接确认评价原因,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聚焦分类服务更贴心。从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发力,推出帮助特殊人群、服务企业发展等措施,保障分类服务有差别、服务质量无差别。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专门设立“帮办”“领办”敬老关爱专岗,为前来办税、缴费的老年人提供政策讲解、数据核对、打印证明和多种方式支付等服务,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开展“双休日不打烊”服务,有效解决部分企业和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困扰,以依申请办理的民生类事项为重点,聚焦企业注册、社保缴费等高频热点服务事项,提供“双休日不打烊”服务,确保周末人在岗、网不断、事能办、不打烊。

  聚焦跨界合作更便民。不断深化与不动产登记、住建等部门的合作,制定信息共享机制,搭建信息互通平台,减轻纳税人负担,节约公共资源。与住建、不动产部门联合梳理业务,构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业务办理模式,整个流程纳税人只需取号一次即可全程通办;设立不动产专窗统一收取办税资料,有效避免群众“多头跑、长排队、久等待”的现象,让群众在一个窗口即可办理多部门的事,提高办事效率。

关键词:张家口,桥东区,纳税服务,贴心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