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税务局:精准把握脉搏 护航数字经济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9 20:29: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罗立东)“税务局组织专家团队到我们企业上门服务,为我们进行面对面的政策讲解和一对一的业务辅导,帮助企业恢复了元气、增添了活力。”河北秦淮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主管王淑琴女士说,“截至7月底,我们已累计接受纳税专项服务10多次,享受税收优惠和减免1300多万元。”

  近年来,素有“塞北通衢”之称的怀来县紧盯数字经济发展契机,大数据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宣传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罗立东 供图

  面对全新的经济发展格局,怀来县税务局紧跟形势,重点谋划,一方面,建立大数据企业专门联系员制度,设置专人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服务,宣传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并根据大数据企业特点、行业优势、产业周期等因素专门制定服务方案,为企业量身打造“一企一策”,实现“精准服务、靶向发力、高效赋能”。定期开展重点企业走访系列活动,深入企业进行沟通交流,聚焦研究一线生产经营情况,现场解答企业的涉税问题,让企业更有满足感、获得感。另一方面,整理税收政策优惠名单,建立减税降费联络台账,确保“心中有数、底账清晰”。建立税企微信交流群,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通过“线上”“掌上”等方式推送至企业,开展“互联网+培训”模式,组织企业开展减税降费专题的网络培训,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建立健全大数据企业涉税事项协调机制,及时协助企业研究解决在执行减税降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怀来县税务局聚焦本地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的形势,积极开展‘点对点、心连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行时’系列活动,同时积极落实省局‘纳税服务提升年’的各项举措,不折不扣宣传好、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不断激发大数据产业发展动力与活力,用数字经济的音符唱响科技创新发展的主旋律。”怀来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军表示。

关键词:税务,怀来,精准服务,大数据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