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税务局“内外兼修”统筹做好防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9 20:15:3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路妨)近期,武强县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内外兼修”统筹做好防疫工作。

  加强预防,提高认识。该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群,实时推送疫情最新消息、上级重要指示以及防疫生活小常识;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税务干部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全局共130余人及其家属7月20日以后来衡返衡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及时采购防疫用品,分发给每个部门和科室,并对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单位食堂等重点公共区域严格落实每天早中晚三次消杀制度,对单位进出车辆实行“进出消杀制”;加强食堂食物的检疫检验并科学调整就餐模式,取餐间隔一米并分散就坐用餐。

  强化管控,为民负责。对每一名来访人员出入严格管控,做好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来访登记等;着力发挥“非接触式”办税的主渠道,大力倡导电子税务局、手机App、24小时自助办税机、发票邮寄等在线服务,减少办税厅办税人次,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健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局领导带领全体税务干部投身一线防控阵地,到防疫分包小区值班值守,为小区居民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履职尽责,忠诚担当。严格制度落实,目前已建立《接收流程》、《解除流程》、24小时值班值守、定点定时消杀等多项制度;做好档案整理,确保每一名隔离留观人员信息及时登记、核验并记录;与各部门联防联控,积极配合医疗部门和公安干警在隔离点的日常工作,齐心协力确保留观人员在隔离点的正常生活需求和生命健康安全。

关键词:税务,武强,疫情防控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