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县税务局:四项措施推动契税法顺利实施

来源: 长城网  
2021-09-02 15:48:28
分享:

望都县税务局成功开具契税法实施后第一张契税完税证明。刘美娇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美娇)9月1日上午9时47分,望都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通过个人房屋交易申报纳税系统开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实施后的第一张契税税收完税证明。

  为推动契税法顺利施行,望都县税务局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做好契税纳税服务和征收管理工作。

税务干部互相探讨学习契税法。刘美娇 摄

  “思想先行”,加强领导。该局高度重视契税法的实施,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相关股室主动担当作为,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定税政、征管、纳服、大厅等岗位业务骨干,建立有效联络反馈机制,及时协调联动,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

  “宣传先行”,强化认识。根据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媒介平台,主动向纳税人推送契税法相关信息,并借助楼宇电视、LED屏等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和契税法知识短片,进一步加深纳税人对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

办税服务厅人员利用午休时间集中培训契税业务办理流程。刘美娇 摄

  “培训先行”,提升实效。税政科室人员多次到基层分局组织契税法专题培训,确保基层税务干部深入领会契税法的核心要义,营造契税法落地执行的良好氛围。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集中学习契税操作指引及相关政策规定,抓紧熟悉业务流程和系统操作。

  “机制先行”,适应要求。该局充分认识到当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对可能出现的系统运行风险、社会舆情风险及堵点难点问题等,及时做好预判和风险排查,制定应急预案,并在大厅做好相关注意事项公告。同时,及时协调纳服、征管、办公室等部门,妥善处理并正确引导舆论,全力以赴确保契税法平稳顺利实施。

关键词:税务,望都,契税法,实施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