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北物资公司全力保障西电东送工程物资供应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7 13:48: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一粟)9月9日,华北电网跨区域、大面积通信通道提升改造工程西电东送工程在保北500千伏变电站正式开工。国网河北物资公司作为该项工程的物资保障单位,目前已履责到货1850.01万元,到货率55.6%,保障了工程顺利开工。

  西电东送通道提升改造工程是2021-2023年度国家电网总部高度关注的三大重点工程之一,工程的建设对实现河北与山西、北京、内蒙区域骨干电网间的设备互联、通道提升,通信网络成环成网,促进数字化骨干电网的建设以及对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促进“东西共赢”经济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工程通信通道改造主要涉及河北南部电网9座变电站,其中包括2个特高压站和7个500千伏变电站,累计改造安装通信装置部件960余套。

  固网河北物资公司深化“超前介入、主动服务”的供应模式,厘清计划生成与调整、物资生产及发运、交付与验收等各环节职责界面,严把关键时间节点,紧密跟踪重点工程关键设备图纸交付、组部件备料、生产制造进展,实时跟进物资供应情况。在工程准备阶段,该公司积极与业主、施工、设计单位以及供应商就物资需求以及交货日期等方面展开协商,最终确定物资供应方案;在物资到货保障阶段,该公司在接到业主单位到货需求后,第一时间与供应商取得联系,协调物资到货时间;在工程开工准备阶段,按照疫情防控以及现场安全要求,及时联系现场服务人员做好进站准备工作。

  下一步,国网河北物资公司将持续做好重点工程物资供应保障,做好对项目单位以及供应商的信息互通,重点关注交货集中的供应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保障物资及时到货。

关键词:国网河北物资公司,西电东送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