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供电公司:营销数字化助力提质效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2 17:34:5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谢杰 贾运高)9月5日,张北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查看到10千伏515胜海线下的某个专变用户月度用电量异常,已超出最大理论月度用电量,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检查处理。通过登录稽查系统对异常工单数据进行系统分析发现,该用户月度用电量为49645千瓦时,但是按照该户系统内50千伏安变压器计算最大理论月月度用电量为37200瓦时,超容比33.45%。这一异常立即引起大家高度关注,根据经验判断,该户可能存在违约用电嫌疑。随后,该公司用电检查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经检查发现供用电合同报装容量不符。在事实面前,该户主当即承认了对变压器私增容的违法用电行为,并接受了1500元违约金的处理结果。

工作现场。谢杰 供图

  今年以来,该公司注重营销数字化转型,开启营销业务全领域数字化,全方位整合营销稽查系统中电量、电价、电费等重要数据,配备专人专岗对其进行监测、分析、研判,做到现场反窃查违一击必中。

  截至今年8月底,该公司通过营销稽查系统数据指引,实施精准指向,查处窃电违约用户29户,追补电费及违约金近130万元,为基层营销稽查工作积累了典型经验,助力提质增效工作作用显著。

关键词:张北,电力,反窃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