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供电:掀起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学习讨论热潮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2 17:31:1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慧斌 李榕榕)9月8日,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在新华社客户端刊发的《深挖电力大数据价值 助力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稿件达到108.3万浏览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将秦皇岛供电公司的“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大讨论推向高潮。

  自8月初活动开始到现在,短短一个月时间,该公司已举办各类座谈会、研讨会50余场次,线上学习宣贯2700余人次,沙龙、辩论、征集等其他活动13场次。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秦皇岛供电公司围绕加快地区“碳达峰、碳中和”、打造秦皇岛保电智能化专业示范区的“硬举措”纷纷明确,对确保年度“硬任务”落实落地准备充分、信心十足。

  在这次活动中,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以“深刻认识促发展、找准定位促落实”为目标、以学习讨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路径、以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加快打造秦皇岛政治保电智能化专业示范为抓手,精心策划,突出创新,注重实效,着力以有形的活动凝聚无形的共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结合岗位找准定位,探索秦皇岛特色的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之路,共同为秦皇岛地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强劲的“精神动力”。

  此次学习讨论活动形式更新、覆盖更广、效果更扎实。各单位纷纷自选“命题”,将大讨论与本单位推进绿色乡村振兴、试点建设光伏、推进低碳旅游、加快钢铁行业低碳化、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助力绿色康养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大讨论的过程转化为提升干部群众思想认识、践行绿色低碳观念的“催化剂”,转化为破解难题、推进任务落实的“助推器”。

关键词:秦皇岛供电公司,新型电力系统,学习讨论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