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出台对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奖励补贴办法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1 17:00:5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宁)6月8日,衡水市残联、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对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奖励补贴办法》,对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给予适当奖励和补贴,以此提高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

 

衡水市残联、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对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奖励补贴办法》。衡水市残联 供图

  《补贴办法》明确规定,用人单位单位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或按《劳动合同法》规定超比例与残疾人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残疾人依法享有与其他职工平等的工资、福利等,并按规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的用人单位可纳入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奖励范围。对用人单位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按残疾类别对超比例部分,可一次性给予3000元/人奖励。奖励资金用于无障碍设施改造、购置方便残疾人就业的专用设备和工具及社会保障等。每年九月份用人单位向所在地残联提出申请,由残联审核公示后将奖励补贴列入预算,在下年度发放。

关键词:衡水残联,残疾人就业,奖励补贴办法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