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区文旅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5 23:18: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寇建良)近日,衡水市冀州区“公益大讲堂·书法”公益讲座在该区文化馆多功能厅开课,现场邀请河北省书画院副院长、衡水市书画院院长杜长荣为全区书法爱好者授课。据了解,这是该区文旅局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见真章、不忘初心办实事”系列举措中的一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区文旅局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文旅工作始终,聚焦群众需求“靶心”,瞄准着眼点、突破口,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

  在开展公益培训方面,为满足基层文艺爱好者的迫切需求,不断丰富完善文化馆免费开放项目,该局为每个项目至少配备一名专业指导教师,并利用周六、周日,开设少儿合唱、少儿书法、少儿舞蹈、青少年美术、青年古筝、青年瑜伽等6门免费课程,吸引爱好者走进艺术课堂,接受艺术熏陶。以“公益大讲堂”形式,陆续推出书法、声乐、戏曲、广场舞等公益讲座,让更多的市民享受优质公共文化服务。

活动现场。文旅冀州 供图

  在推动送书进基层方面,该局充分发挥图书馆“全民阅读”主阵地作用,为读者提供24小时自助借阅服务,读者可通过自助设备借阅党史、文学、少儿、传记类图书,可满足大家多样化需求。同时,推出“读书点亮生活,开卷有益人生”全民爱阅读活动,每周为读者推荐馆藏好书;启动“共读辉煌史诗,建设书香冀州”送书进基层活动,通过流动图书车,送书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军营,为基层群众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

  不仅如此,该局还通过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方式,持续推进“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及举办“春满梨园”农民戏曲票友联谊会等活动,策划了歌曲传唱、专题文艺晚会、广场舞展演、书画展等项目。通过发放文化惠民券和实施文化惠民送演出下乡,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让基层群众更好地享受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据悉,该局在推动重大文旅融合项目建设方面也加大了力度,以衡水湖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抓手,围绕“九州之首、河北之源”特色品牌,突出“冀忆”主题,强力推进衡水湖南岸精品文化旅游带项目招商和古城遗址公园建设。目前,古城遗址保护规划已完成省级专家评审,上报至国家文物局;城墙文物本体保护工程立项、遗址公园建设工程方案编制正在进行,力争将冀州古城打造成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衡水湖文化旅游新高地。

关键词:衡水,冀州,党史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