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让“理论+文艺”政策宣讲“动”起来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2 23:06: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付琛雅 张冉)“咱们要鼓起劲儿来勇往直前,为咱们石家庄鹿泉把彩添来,把彩添!”近日,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镇曲寨村凉亭下,一场既新颖又生动的宣讲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四史”教育宣讲团成员王中川通过说评书、打快板的形式,向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深入宣讲好鹿泉区建设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的生动实践,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饱含深情的话语感染群众、打动群众。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理论+文艺”的方式,使政策宣讲“动”起来,宣讲团成员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进行讲解,使理论宣讲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使理论宣讲更加接地气。

  活动中,该区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等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充分利用茶余饭后等闲暇时间,推动“四史”教育聚民心、暖人心,将党的创新理论讲到群众的心坎里,立足群众关注和需求,创新开展“理论+文艺”,推动基层理论宣讲接地气、聚人气。

  今年以来,鹿泉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积极组建宣讲队伍,通过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等宣讲活动,不断创新宣讲形式,把理论宣讲延伸到农村一线,把宣讲课堂搬到党员身边,让理论宣讲“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关键词:鹿泉区,宣讲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