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搭建产学研用平台 促进校企深度合作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6 21:05:2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通讯员 翟磊 韩冰 王娅卓)6月13日,河北科技大学“牧星论坛”之电子信息与新能源技术国际论坛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科林电气举行。本次论坛由鹿泉区政府搭建平台,河北科技大学和科林电气将在电磁环境与人工智能、新能源及其综合利用等方面展开深入学术交流。

  此次“牧星论坛”是河北科技大学和科林电气的首次合作,旨在通过政产学研合作,整合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政府资源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广泛国内外智力支持,进一步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助力鹿泉区新一代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

  近年来,鹿泉区以科林电气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在产品研发、产业布局、发展模式等多个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同时新的技术难题也给企业带来了挑战,此次与河北科大开展的技术论坛正是应运而生,将为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注入“强心剂”。

  “我们多年来一直与包括河北科技大学在内的众多的国内优质大学进行紧密合作,通过产学研的合作以及推进,将国内知名院校的一些先进的技术理论与我们科林电气的装备制造能力有机地进行结合,将我们科林电气的一些产品和技术向国际化、现代化的科技前沿推进。”科林电气副总工程师陈洪雨向记者介绍说。

  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表示,“本次电子信息与新能源技术国际论坛的成功举办,是鹿泉区科技创新的新探索,进一步加深了区政府与河北科技大学、科林电气在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今后,鹿泉区将打造更多的平台,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科学导向与产业导向的有机结合,促进高校与企业合作,将高校学术优势更加广泛地应用在企业中,进一步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及技术成果转化,使企业迈向国内国际科技前沿,将企业做大做强,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作贡献。”

  据悉,此次“牧星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为期共四天。

关键词:鹿泉区,搭建产学研平台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