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抚宁区检察院:​积极回复人大代表建议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5 16:15: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立鹏)6月13日,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茹殿利带领第四检察部工作人员,就抚宁区人大代表杨存成提出的“关于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力度的建议”到人大代表工作单位就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当面回复,并代表院党组对杨存成代表持续关注和支持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杨存成代表对我院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领域、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十分满意,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宣传员和监督员,继续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近年来,抚宁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河长+检察长”“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通过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截止到目前对非法捕捞、非法狩猎、非法采矿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刑事犯罪已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4件、行政公益诉1件,通过公益诉讼与刑事检察部门的配合,对危害野生动植物资源、破坏水体环境、破坏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等环境类的犯罪形成了有效震慑,为营造良好的生态保护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抚宁区,检察院责任编辑: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