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顶!鹿泉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来源: 长城网  
2022-06-04 14:08: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史跃征)历时三百多天的紧张施工,鹿泉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再传捷报。6月2日,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一期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了全面建设的新阶段。石家庄市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出席封顶仪式。

位于鹿泉经济开发区的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一期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史跃征 供图

  鹿泉经济开发区作为鹿泉区打造新一代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重要承载地,始终践行“项目为王”的服务理念,深入发扬“店小二”精神,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持续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一期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开发区按下了项目建设“加速键”。封顶仪式上,李为军、李争和施工单位代表共同为项目浇筑最后一方混凝土。

封顶仪式上,李为军、李争和施工单位代表共同为项目浇筑最后一方混凝土。史跃征 供图

  “海康威视科技园一期厂房顺利封顶,标志着科技园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下一步,工程将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我们将赶工期、提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工,为鹿泉区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贡献力量。”浙江一建北京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裘寅说。

  项目建设重在质量,贵在速度。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一期于2021年6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包括一栋四层生产车间、地下车库及观察室等附属建筑物,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均符合合同要求。

  活动现场,李争在致辞中表示,封顶仪式标志着项目进入了新的起点,开启了新的征程,希望全体参建单位、参建人员再接再厉,全面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如期竣工,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近年来,鹿泉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引进建设了一批成长性好、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广阔的优质项目。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项目建设,同时也希望广大企业坚持战略眼光、把握战略机遇,在鹿泉这片沃土上收获更多财富、取得更大成功。

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建设现场。史跃征 供图

  据了解,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是省重点项目,规划用地80亩,总投资8.5亿元,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包括一栋四层生产车间、地下车库、观察室等;二期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包括两栋19层的研发测试楼、地下车库及门卫等。一期项目计划2022年11月底竣工投产,二期项目计划2023年11月底竣工投产。将在5年内建设20条全自动生产线及装配线,建设专业毫米波及激光雷达试验室20余个,研发高品质雷达产品超过50种,年产能预计可达1000万台,项目投产后5年内的产值可达50亿元以上,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品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商用雷达研发和生产基地。

关键词:鹿泉开发区,海康威视项目,千亿级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