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5-24 16:34: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雨薇)安全出行关乎“你我”,头盔佩戴更值得关注。近日,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及青年人才库成员积极开展了佩戴头盔,文明出行宣传活动,倡导“一盔一带”安全出行方式,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践行文明的交通出行方式。

宣传活动现场。王雨薇 供图

  一头是骑车出行,一头是和大众息息相关的出行安全问题。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正在向居民派发宣传物品,倡导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让“一盔一带”成为驾车出行的标准配置,同时普及安全头盔正确佩戴方式,宣传驾驶行车安全知识,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创建良好的交通环境。

宣传活动现场。王雨薇 供图

  为确保辖区群众养成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好习惯,开发区发放500余份宣传手提袋,在各社区悬挂宣传条幅,积极组织青年人才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面对面讲解,倡导群众在驾乘电动自行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此次活动,充分依托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一步夯实了居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下一步,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将投入更多的人力和时间精力,积极引导驾乘人员牢固树立“头盔就是保护盾”的安全意识,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人人维护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鹿泉开发区,一盔一带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