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5-21 21:31: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聪)《信访工作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切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各项宣传工作,根据石家庄市鹿泉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5月份,鹿泉开发区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鹿泉开发区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王聪 供图

  一方面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进机关”专题学习。把《信访工作条例》纳入开发区“八五”普法规划学习宣传内容、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领导干部年度学法清单,形成了领导班子带头学、各级各部门主动学的良好氛围,学习效果显著;另一方面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进社区”宣传活动。5月11日,开发区工作人员组成志愿宣传服务队,围绕果岭湾小区、符家庄等人员密集场所,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设置宣传标语、悬挂条幅20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讲信访工作内容,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了《信访工作条例》相关条款。

  鹿泉开发区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王聪 供图

  同时,利用手机、微博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教育。积极倡导开发区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踊跃参加,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鹿泉开发区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王聪 供图

  接下来,开发区将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公众知晓度,扩大宣传效果;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事要解决”为核心,推进矛盾及时就地解决,为《条例》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鹿泉开发区,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教育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