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华区税务局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3 15:04:43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刘静)“这些年税务部门的工作越来越有温度,企业的需求都能得到及时回应和解决!”中宏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根感慨道。

  石家庄市中宏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建筑工程,交通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消防工程等工程的检测与鉴定,目前企业正抓紧创新检测技术,想扩大企业的检测项目,但是遇到了融资难的问题,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专精特新”走访活动中发现了企业的困难,及时为企业与建设银行石家庄长安支行牵线搭桥,助力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与专精特新企业开展座谈会,收集企业意见建议。田桂云 供图

  为加强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服务,提高服务的有效性、精准度,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积极行动,组建税收服务专家团队,为12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建立“成长档案”。通过开展专项座谈会,把企业代表请进门,坐下来倾听企业的声音。税务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发展状况介绍、政策需求和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涉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等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专题辅导。

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专精特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田桂云 供图

  同时,税收服务专家团队与管理分局业务骨干一起积极走出去,到企业走访调研,将涵盖融资渠道、优惠政策、三年纳税信用情况、团队联系方式的“助企大礼包”送给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需求,同时征集企业意见建议、制定个性化服务建议。目前已完成对12户“专精特新”企业的走访,收集纳税人关于融资需求、延期缴纳税款、优惠政策享受具体操作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15条,提供解决方案14条,有1条向上级相关部门反馈。

关键词:新华区,税务,服务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