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区税务局四个实招提升纳服质效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8 18:17:4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伟)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和“纳税服务质效提升年”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创优办税体验和服务质效上狠下功夫,纳税服务工作实现新突破。

  升级优化办税厅布局。在收集整理纳税人诉求、统筹办税事项和办税流程的基础上,对原有办税服务厅、智能办税厅进行整合,增加自助办税设备数量10余台,解决办税高峰期拥堵问题。合理利用空间资源,各分局派遣12名业务骨干进驻大厅,纳税人可直接办理相关业务,解决了纳税人在征收分局和乡镇管理分局来回跑问题,实现税收业务“一地办”。

  升级智能化办税设备。加装无线WiFi和上网行为管理器,购置电脑输入手写板,用于对纳税人提供电子税务局等自助服务的云桌面系统,方便各类纳税人电脑输入方式的多元需求。自助办税区配置充电站,保障涉及使用移动终端的业务办理。将5台综合税费自助机的刷卡系统内置,解决了外置POS机缴费易掉线、成功率低等问题。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将办税服务的主场转移到“线上”,持续扩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渠道办理比例达95.5%。

  升级一体化办税流程。设置办税厅“纳税人学堂区域”,派驻业务骨干对等候区的纳税人进行税收政策、涉税法规的现场教学。分局派驻人员现场办理纳税人出口退税、注销、定额核定等业务,减少与相关股室、基层分局的文书流转时间,将原本2-3个工作日能办理的事项压缩至一小时以内,进一步拓宽“最多跑一次”事项,将原来185项增加至192项,95%以上的业务事项实现一次办结,实现“即刻办”,逐步完善“一体化办税圈”。

  多角度调研办税需求。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出发点,组织开展“你的需求,我的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企业摸实情、出实招。招募3名纳税服务体验监督员,收集反馈意见建议5条,并一一作出回应。

关键词:税务,冀州,纳税服务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