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区税务局:落实落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8 18:01:5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伟)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的举措,衡水市冀州区税务局主动作为,落实落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沟通培训,确保学得会。该局召集本地区适用政策的纳税人70余户,举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培训会。相关业务股室和税源管理分局联合组成专项辅导团队,通过微信、钉钉、征纳沟通平台等线上渠道,以及通过专门走访、专题座谈、专项辅导等线下方式,积极稳妥与纳税人进行互动式沟通交流,将政策精准推送到户、精细辅导到位。

  数据监控,确保不掉队。对征期内申报数据进行动态监控,对发生研发费用预缴申报未享受加计扣除政策企业、按75%享受加计扣除的制造业企业及时跟进,开展“一对一”精准宣传、辅导,引导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预缴申报及时享受加计扣除政策,辅导制造业企业按100%比例足额享受加计扣除政策,确保政策红利落实到位。

  落地花开,确保享到位。截至11月底,冀州区三季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纳税人累计21户次,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8户。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累计3019.36万元,其中单户加计扣除金额百万元以上6户,50万元以上4户。

  此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落实,为企业释放流动资金450余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关键词:税务,冀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