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区税务局全力做好特殊人群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8 17:51:5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伟)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与获得感,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衡水市冀州区税务局全力做好线下特殊人群纳税服务保障工作。

  现金税费优服务。为优化纳税服务,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以现金方式纳税缴费需求,该局开通3个收取现金的服务窗口,并配齐现金收付相关设备,支持现金缴纳税费。在收取现金时,为保障资金安全,进行双岗复核,即指定专门人员进行二次审核,并建立手工台账备查。严格的现金缴纳税费流程,既保障了资金安全,又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缴费人。

  完善硬件更便捷。为优化特殊纳税人的办税体验,便捷特殊纳税人办理税费业务,该局为特殊纳税人提供了完备的硬件设施。一是设置残疾人专用通道,方便残疾人士顺利进入办税厅办理业务;二是为老年人提供老花镜等辅助用具,使老年人办税更轻松。三是在厅内设置轮椅,保障特殊人群需求。

  温暖服务暖人心。为让特殊纳税人拥有同样顺畅的办税体验,感受到办税温度,该局提供多种温暖服务。一是设立“党员先锋岗”,为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帮助特殊人群办理涉税业务。二是导税员在办税服务区为特殊人群提供全程指导,帮助特殊人群实现网上办理。

关键词:税务,冀州,特殊人群,纳税服务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