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钗:用画笔描绘精彩人生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3 10:01:3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杨)在这个世界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生来就和普通人不同,但是,他们自强不息、拼搏进取,把残疾当成是一种考验,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人生梦想。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镇的王亚钗就是其中的典范,近日,她在河北省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残疾人书法、美术、摄影比赛中荣获了美术类三等奖,这既是她的艺术人生,更是她的人生艺术。

美术类三等奖荣誉证书。张杨 供图

  王亚钗,1972年出生,是安平县大子文镇石干村人,肢体残疾。王亚钗从小就热爱画画,小时候在书本上看到什么图案就画什么图案,对过年时邻居家摘下的古装年画爱不释手、比照临摹,但是因为家庭的贫困无法实现画画求学的梦想。她坚持念完初中后,在离家不远的一个健身球厂,找到一份画键身球的工作,终于实现了画画的愿望。

  无论生活的道路充满怎样的艰辛与无奈,但从来没有阻断过王亚钗画画的梦想。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更加给了她莫大的信心。王亚钗在36岁时自建了工作室,开始专业作画,随着作画水平的提高,她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北京、天津等地的画廊纷纷找她作画,至此她正式开始了以画谋生。

图为王亚钗的画室。张杨 供图

  2019年,王亚钗的作品《倩女幽歌》在衡水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残疾人艺术作品展中,荣获绘画类作品一等奖;2021年,她的作品在衡水市残联“百年风雨·砥砺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残疾人艺术展中,获得特别奖;作品《天使》在“庆祝建党百年”残疾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在省市县各级残疾人联合会的持续推动下,安平县残疾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像王亚钗一样的自强典范,安平县残疾人更是以生命诠释的“励志”精神,展现出了他们身残志坚、自立自强的进取精神。

安平县残联陈俊达理事长与王亚钗讨论获奖作品。张杨 供图

  

关键词:衡水,残联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