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供电公司:安全检查护航开学季

来源: 长城网  
2021-09-04 13:30:18
分享:

  文安供电公司对辖区内中小学进行用电安全检查。任会娟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任会娟)每年开学前,对学校的用电安全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学校大部分用电设备在假期都处于未启动状态,线路容易出现老鼠啃咬线路绝缘层、保安器处螺丝松动、试跳不灵、鸟雀筑巢等情况。

  为给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可靠的校园用电环境,文安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对接辖区学校,提前制定安全用电巡查计划。对校区变压器及相关主线路进行了巡视,对开关柜进行了接点检查和红外测温并记录了设备运行状态,在线路巡视中发现的危及线路安全的障碍物进行了清除。

  在各学校配电室,该公司工作人员详细检查了室内线路薄弱点,紧固各个连接点的螺丝。此外,还重点排查了教学楼、办公楼等与师生直接接触的场地的用电设备隐患,对每个漏电保护器进行调试测试,发现问题及时向校方反应,为开学师生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文安供电,开学季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