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供电公司:“小账单”带来“大服务”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7 18:46:3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谷文静)7月26日,文安县柳河乡鑫华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中亮登陆“网上国网”App打开能效账单,查看该企业当前的能耗情况和优化建议。能效账单提示,该企业用电能效水平良好,可在力调、峰谷方面继续优化,优化后预计每月节省电费3000元。

利用“网上国网”App查看能效账单。谷文静 摄

  自7月初开始,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网上国网”能效账单推广工作,为客户节约用电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低碳转型和节能减排。

  能效账单以“供电+能效服务”为核心,能够从企业用电和变压器设备等角度,对企业的综合能耗进行评价打分,围绕电量电费、峰谷分析、力调分析、容量分析、变损分析、负载分析、政策红利等内容提供定制化服务,让企业对能效水平心中有数。

  “我们企业规模不大,变压器容量400千伏安,每月电费支出大概两三万元,在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的帮助下,我们通过调整基本电费计费方式,一年节约近4万元电费。”王中亮说。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推广高压客户能效账单4544户,使用率21.07%。能效账单的推广将催生更多的“私人定制”节能方案,“供电+能效服务”也将在推动能效提升的过程中,给客户带来更多美好的能用体验。  

关键词:文安供电,网上国网,服务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