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供电公司:电能替代圆了百姓绿色出行梦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3 10:47:3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晓燕)“纯电动汽车真好,坐着安静舒服还凉快,真是绿色出行啊……”

  7月20日,在文安汽车站,新购置的60辆宇通牌客车正式上线运行,所有公交车全部采用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乘坐起来行驶平稳,绿色环保,自7月1日试运营以来,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成为文明县城一条流动的风景线。

 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考察,确定供电方案,开辟绿色通道,报装流程全面提速。赵晓燕 摄

  新能源电动客车运行,电力是保障。近年来,文安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大力推广服务电能替代项目,为了方便公交车充电,该公司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实地考察,确定供电方案,开辟绿色通道,报装流程全面提速,总计安装8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2台,建设充电桩15座,总报装容量为1600千伏安,从根本上解决了电动公交车用能问题,同时也降低了运行成本。预计纯电动公交车每月总用电量在38万千瓦时以上,年替代电量可达460万千瓦时。

关键词:文安供电,电能替代,绿色出行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