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行: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新政业务首发落地

来源: 长城网  李晓麓
2021-09-03 15:30:3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晓麓)为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 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精神,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深入了解企业诉求,认真梳理政策要点,在河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于3月12日公布《河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方案》和《河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对外承包工程类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方案》当日,率先为我省多家优质企业办理了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总金额约2000万元,结算效率远超企业预期,获得企业高度赞扬,实现河北地区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便利化新政策的首发落地。

  该业务的成功落地,标志着河北省地区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河北中行通过为省内优质企业落实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政策,能够在有效识别和防控风险的基础上,大幅简化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手续,提高跨境人民币结算的效率,优化跨境人民币投融资管理政策,便利企业高效开展跨境人民币使用,为我省外贸企业提供更高水平跨境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河北分行将继续发挥海外渠道广、国际化程度高、产品门类全、资金实力雄厚等跨境金融服务专业优势,牢牢把握人民币国际化、自贸区建设等政策导向,为企业打造全方位、全链条跨境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中国银行|冬奥责任编辑:郝艳红